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進入職場

剛看到這篇文章 自問,自己「值」每個月兩萬二嗎?

最近不少人聊到教育部協助大學畢業生進入職場實習的計畫,

以前我都跟人家說念研究所是學習態度、觀念和眼光,

去培養自己思考,找方法,快速學習,還有發現價值和定義價值的能力。

不過以上是幫我們自己打基礎,

跟進入職場之後能不能跟人家競爭,或是能不能適應沒有絕對的關係。



先不論大學畢業生到底值多少錢,因為我是能力和潛力導向的,

畢業證書只是證明你畢業,

沒辦法證明你的能力、潛力、以及學習、工作、合作的態度,

這篇文章裡面有句說的很好去"體驗職場"。



去了解、學習、企業主和主管的眼光和價值觀,

如何去看待每個事件對於專案對於團隊的影響力,

去體會企業的文化和制度,

去經歷真正的工作內容,

去置身在職場中那種現實、弱肉強食、人人自危、自私,

你必須保護自己但是又必須合作的那種人與人間的微妙關係,

這樣子的經驗是在任何的教育單位都買不到的。







謎之聲:

之前看過很多去資策會上了一年課的人出來,

說有實務經驗,能力很強,不知道在邱什麼。

結果實際上發現只有證照,只會上層的操作,有問題連要從哪一層切入都不知道,

我還真的不知道在邱什麼。我只能說從上到下的基礎都很重要。

1 則留言:

  1. HAHA...我也是資x會出身的...XD

    (不過我們的學習時間是半年~不是一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