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換水龍頭不過就是個屁

昨天生平第二次自己換水龍頭,因為這次不像第一次是在浴室裡換,水怎麼噴都無所謂。
在流理台水噴出來就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很不幸昨天就是那麼的慘,因為止水閥沒辦法轉到底,換句話說我得同時面對水壓和四處噴的水,在這樣的狀況下把水龍頭裝上去。

好不容易裝上去後又發現水龍頭跟止水閥的相接的地方會漏水, 我只好再拆下來找原因,
最後把舊水龍頭的墊片拆下來用才解決。

前前後後搞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裝完我還得面對一屋子的水,
好像怎麼清都清不完,最後火大冷氣除溼給他開下去,我就去睡了~

 以下給之後想自己換水龍頭的人參考:

1. 準備一支好用的板手 (我現在那隻板手不同於傳統的,只能調整寬度,每轉一次就必須拔出來再卡上去才能再轉。我現在那支的設計可以直接來回就完成所有動作)

2. 準備一隻大的一字起 (可以轉得動止水閥的,因為止水閥可能因為水垢、生鏽變得非常難轉,起子夠粗夠長才好施力)

3. 確定止水閥可以發揮功用

4. 找好水的總開關

5. 要是 3 和 4 都無效那可以把家裡所有的水龍頭都開啟分散水壓和水量

6. 水龍頭最好買有附墊片的


以上...

1 則留言:

  1. 這篇好啊!!!
    最近,我第要處理我家的水龍頭,要買一個三叉的回來轉接!!~~
    這是一篇 好文章!!

    shaz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