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天線的阿兵哥週記[行前篇]

為啥行前篇硬是等到頭兩週放假之後才 PO 呢

因為是放假出來一起寫的 (廢話 XD)

之前其實一直很不想面對現實

從八月三十領到畢業證書同時撤出實驗室後

心情一直在一個比較詭異的狀態

由於之後國防役的公司在竹科外加學校附近房子比較便宜

在生活機能、交通 etc 一堆考量下 還是決定住在學校附近 一樣的地方

所以再度跟大學畢業時一樣 我目送著大家搬離

這次跟大學不同的是 大學畢業時 比較好的同學死黨就那幾個 大家不是還在新竹 就是延畢

平時還是一起哈拉打屁 吃飯聊天

可是研究所同學 畢業各奔東西 當兵的當兵 工作的工作 真的進入社會 感覺就相隔越來越遠了

所以畢業之後心情就處在一種詭異的惆悵中 然後加上等當兵的不安

因為想放空 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以也跟公司說 等當完兵再去報到

原先打算 有事沒事就爬爬 國防役板 提早準備 東西啊 心態啊 etc

可是 每次 看 ptt 總是快速的跳過國防役板 硬是不想面對現實

從九月一直到十月十五前 一直不斷找事情讓自己忙碌 讓自己不要多想 就讓該來的自然的來



在這段時間 做了很多事情 很多事自己之前想做但是沒時間做的

小說、漫畫、學攝影的東西、整理自己的 Server、整理家裡並且刷乾淨 (平時都是 局部 局部 的打掃 這次想趁畢業完整的弄一次 )、整理自己電腦裡的資料、重灌電腦、

把 FON AP 送修 (結果換了一個最新版的回來 賺到!!!!)、架一台家用 QoS Server、買新音效卡



也有很多事是不在規劃中的

不在規劃中的事情太多了 最大咖的就是 就是組了一個學習團隊教 FreeBSD (不過我越來越覺得我是在跟人的惰性挑戰了 Orz)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和一鼓作氣就衝的事情 (嘿嘿嘿 XD)



當然也有規畫但是後來沒做的事情

就是要看投資的東西和存錢 Orz



總之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當兵前光陰似箭 當兵後度日如年

這段時間讓自己的心情麻痺了很久

很多事情規畫了就去做

想做就去做

很快的還是到了當兵前的一個禮拜 還是不得不面對現實

開始爬 ptt 板

開始列清單準備要帶去部隊的東西

唯一一直無法處理的是不安的心情 不過既然無法處理 就讓他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星期五 我騎車 殺了一趟 關西營區

因為我沒看到兵單 網路上查到的 路線 又不是很確定 我怕迷路

另外外加無聊沒事幹 還有在電腦前坐了一整天 當兜風 我就衝了



因為騎車 所以我從學校出發 先走台一線殺竹北 → 到竹北以後右轉光明六路 (直直走 過國道一號的竹北交流道後繼續直走) → 左轉自強北路 (再直直走) → 右轉 118 縣道

(118 縣道 就順著路 要直走很久 很久 我記得是從荒涼到熱鬧 又從熱鬧到荒涼 最後經過 一家在荒涼中的 Smile 加油站 再往前一陣子 可以看到左手邊 OK 便利商店旁有關西營區的指標) → 然後順著關西營區指標轉進去 一路上山就到了



真他 X 的有夠遠

回程下山時看到約十台遊覽車 載著一堆滿面愁容的小平頭上山 (應該是收假的遊覽車)

想到我之後也跟他們一樣就 冏rz

下山後 在山下路口邊的 軍品店買了 排汗式 的軍用內衣 (一件 150 不知道有沒比較便宜 )

然後殺回學校 又是有夠遠



星期六 回台北 拿兵單 給老爸 老媽 看一看 果然 交代的事情除了一切小心 照顧身體外 還是叫我在部隊不要吃太多 = =

還去看了國中老師 跟好多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見了面 當然有幾個是 現在 SBL 的明星

晚上還去吃了 龍翔園 超讚^^ 又不貴



星期天 跟國中同學約吃飯

然後回新竹 然後下山買了一趟東西 詳見清單~~~

然後跟志傑約星期一兩點營區門口見

晚上不想收行李 跑去吃永和豆漿

硬是拖到星期一中午才收 (再度不想面對現實 XD)

一定有人猜我最後一天晚上是不是沒睡好

很抱歉 星期五 六 日 行程密集 所以晚上一秒睡 還一覺到天亮

讓我有點惋惜 沒有在床上唉聲嘆氣到 ccc



感謝 宜臻 最後一晚 陪我準備東西 和 買東西

感謝 KFA 的 軒軒 小木 家珍 小菊 Twinkle 小黃 亞君 etc 的大家 星期六晚上我們一起吃了頓好菜

感謝 國中同學 阿亞 柏鼎 小哥 的祝福和打氣

感謝 郁君 MSN 上的加油打氣

同時祝福 干曜 阿本 炯朝 冠廷 等同時要一起去當兵 的大家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