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心態才是距離

http://jerrylovesrebol.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03.html



每次有人以年齡差距太大為理由,反對她和他交往,她總會說:孫道存可以找比他小三十三歲的小女生交往,為何我不能找小我十歲的男生交往。我可以看出,她對這段感情是認真的。



儘管她比他大十歲,但是因為保養得宜,加上穿著打扮得很年輕,兩人走在街上,外表倒也顯示不出有什麼差距。就像是一對二十多歲的情侶,讓她的年齡驟減十歲,她還為此沾沾自喜。



他約她去看電影,沒想到他選的片子是「納尼亞傳奇」。她的電影品味很廣,但不包括「納尼亞傳奇」這種兒童片,但她還是去了。她認為藉這個機會多接觸一些年輕人的事物,不正可以讓自己保有一顆年輕的心。她不斷這麼說服自己。



直到有一天,當她發現他正隨著卡通頻道播出的零食廣告專注地唱起廣告歌曲時,她吃了一驚。她再也無法找出理由說服自己繼續和他交往,於是她為了這一首零食廣告歌曲而和他分手。



她告訴我,她體會到:年齡不是距離,但是心態是。她說:『我三十五歲,心態二十歲;他二十五歲,心態十歲。你能想像二十歲的人和十歲的人交往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