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迅速確實的第一步


一直以來我的第一步都很龜毛,打從研究所就一直提醒自己要改掉這樣的壞習慣 (沒辦法我老闆是 yu),可是改得不徹底,不時會復發。

再提醒自己一次

1. 簡單 Survey:不花太多時間 (看 Schedule 決定我有多少時間入門)
2. 先求有:迅速弄出可以動可以看的東西,有動手才知道問題在哪,有東西可以看才能真正深入研究
3. 再求好:找出關鍵,順便橫向比較確定是真的好
4. 再求精:深入研究 (schedule 之後的東西)

但是有一些前提:
不要老想一步登天
不要懶
要花點時間搞可以反覆用、隨時幹掉重來的測試環境 (VM)

知道的多、研究的多、看得深是我在部門的優勢,
我不會可以動就好,我除了可以動,也會去把一些觀念和重點抓出來,
就是步調要修正一下 = =


PS.
最近周圍開始流行 Linux 和 FreeBSD,
聽他們的討論真的是很可笑。

還是要抱怨一下,有個 team 幾乎全 team 整天說自己在架 Server,
灌好 FreeBSD 講的跟 KPI 達成一樣,
架兩個禮拜的 Server 我都可以搞出一個機房了吧,
結論,我可以調去他們部門嗎 xD

1 則留言:

  1. 那天給我的小國一資優生上課~

    他不時問我...."我報考中級英檢是不是太難了...?"

    我跟他說~~"管他的 就唸阿~~有問題再一個一個解決~不唸不知道問題再哪?

    管他考不考的過~

    考沒過當經驗~考過的就是你的~沒啥不好~也沒啥損失~"



    結果他盡然冒出你講的話~~呵呵

    "先求有~再求好~"



    我再補一句...."再求精"....

    怎麼辦~吳老師上課都不專心....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