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Windows 7 的新快速鍵


Windows 7 的新快速鍵

視窗控制快速鍵

Win+Home: 將所有使用中視窗以外的視窗最小化(和搖動使用中視窗一樣意思)
Win+Space:將所有桌面上的視窗透明化(和滑鼠移到工作列的最右下角一樣意思)
Win+上方向鍵:最大化使用中視窗(和將視窗用滑鼠拖到螢幕上緣一樣意思)
Shift+Win+上方向鍵:垂直最大化使用中視窗(但水平寬度不變)
Win+下方向鍵:最小化視窗/還原先前最大化的使用中視窗
Win+左/右方向鍵:將視窗靠到螢幕的左右兩側(和將視窗用滑鼠拖到左右邊緣一樣意思)
Shift+Win+左/右方向鍵:將視窗移到左、右螢幕(如果你有接雙螢幕的話)

工作列快速列

Win+1~9:開啟工作列上相對應的軟體,從左到右依順序為 Win+1 到 Win+9
Shift+Win+1~9:開啟對應位置軟體的一個新「分身」,例如 firefox 的話會是開新視窗(滑鼠是Shift+點軟體)
Ctrl+Win+1~9:在對應位置軟體已開的分身中切換。
Alt+Win+1~9:開啟對應位置軟體的右鍵選單。
Win+T:工作列的 Alt+Tab

Ctrl+Shift+滑鼠點軟體:以管理員權限開啟該軟體

檔案總管

Ctrl+Shift+N:開新資料夾
Alt+上方向鍵:到上一層資料夾
Alt+P:預覽面版的開關
Shift+右鍵點選檔案:出現「釘選到開始功能表」和「複製為路徑」兩個額外的右鍵選項
Shift+右鍵點選資料夾:出現「在新處理程序開啟(另開新視窗)」、「在此處開啟命令視窗(DOS!)」和「複製為路徑」三個額外的右鍵選項

還有,可以在檔案總管裡按 Alt 叫出傳統的選單。我的資料夾選項回來了! >_<

其他

Win+P:投影機輸出設定(僅螢幕、同步顯示、延伸、僅投影機)
Win+ (+/-):放大、縮小
Win+G:在螢幕上的 Gadget 間切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