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天線的阿兵哥週記[十二]

很遺憾的 也很慶幸 之前的傳言都沒有成真

之前傳謠傳啥 12/31 彈性放假 還有 1/1 放洞八 都沒有發生

因為最後是放 12/31 的么八

所以 我星期天還是得乖乖的收假~ 然後隔天再放出來跨年

得花兩次的車錢

而且在部隊也沒做啥

不對 應該說是 一直做一些有的沒的

不過大家整個就待退的 老兵樣

但是這週的中間幾天 真的很難過

冷的要死

早上六度 晚上九度 白天 十二度

我把所有的衣服都塞到身上 還是冷的要死



12/31 星期一



一早起來就超冷

先是叫我們進中山室

又叫我們去旅集合場 早點名~

慢跑 1000M

取槍 保槍 最高標準的保槍





打掃





一人發一個餐盒 (三個廉價麵包)

然後放假 跨年去





星期二

元旦

媽的 b 超冷~~~

冷到掉渣

晚上收假回去 我真的想直接鑽進棉被裡





星期三



一早起來 又發生一樣的事情

先叫我們進中山室 又叫我們去旅集合場 我們在旅集合場吹了半天風 又叫我們回中山室

隨手拿溫度計起來看 六度 很好 六度 = =

吃完早餐開始打掃

我們分配到 打掃 2F 浴室

我們班直接拿板凳 去浴室坐 把書啊 棋啊 零食點心都搬去

因為 要是在外面被看到沒事 你就會有做不完的事情

可是 值星官 分配的工作 一小時不到就可以做完

我們有一早上的時間 要做事 當然躲起來裝死~





繼續打掃 換打掃外圍 我們就當回園丁班

收裝備~

隨著 發下來的東西 衣服 裝備 一樣一樣被收走

心理就越來越雀躍不已





中山室看書 看電視

早早就趕我們上床

冷的要死也好 我冷到連澡都沒洗 XD





星期四



繼續打掃

這次分到粉刷 三樓廁所

因為連上 一月二十幾號 才接訓新兵

所以就把我們這些老兵 物盡其用 的充分利用

可是我被分去 這輩子 最不爽的一次公差

去營部連 出公差 被叫去掃廁所

一個身上很臭的班長 把我們帶去廁所 說要我們刷一刷 就離開了

那我們就刷馬桶 小便斗 和刷地

一個多小時後 他老人家 提著自己的飲料 回來 就開始 詰譙~

說啥 怎麼都沒做事 牆壁 洗手槽都沒刷 就一直罵 (幹你娘 你又沒講 = =)

然後指著 垃圾桶旁邊的菸灰 說怎麼還有菸灰 我叫你們舔掉

反正就一直罵 我們幾個 就不鳥他 他講啥 我們就刷啥 只是每個人都一肚子幹意

而且他身上又很臭

搞到 超過吃飯時間 才回到連上 真想去打 1985





繼續的打掃

收裝備

我們分配到 洗鋼盔的 墊子 (漢堡包 也有人說像鮑魚)

不管

我們用極盡噁心的 方式洗完

保證 下一梯用的時候 會有殘留的洗衣粉

沒辦法 班長 說不能用連上的洗衣機洗

不然 班長 他們會不敢用洗衣機洗衣服 (挖哩 連你們都不敢洗 還叫我們帶在頭頂上 12 週 幹~)

洗完 班長 說他也不知道 曬在哪

就叫我們裝在戰備水桶裡 擺著~

後來東西就不見了 (難怪國軍的東西 越用越爛)

之後我們就周遊列國的 打混 聊天

後來去預演結訓典禮





忘記在幹嘛 反正就是混~

印象中 晚上寢室裡大家都在瘋

這輩子 你想得到的笨事 我們大家都做了

不過我很有始有終的 做完睡前的例行性體能運動

鑑測完班長就沒有再要求我們做體能了

不過我還是 睡前 床沿運動 20 下 伏地挺身 50 下 仰臥起坐 50 下 抓抓 200 下 還有提臀 提到提不起來為止

(瘦大腿和屁屁超有用~)



星期五



政治教育

結訓座談會 (聽長官聯手講一堆屁話 大家連問題都懶得題 因為回答會很屁)

結訓典禮

發退伍令 (還有講說怎麼辦歸鄉)





繳交 餐盤碗筷 (YA 最後一餐 "安心上路~" 參考自"大哥是對的" 不對 是"投名狀" XD)

莒光日 (靠 不是一兩點就可以準備換裝了嗎 凸=.=凸)

四點四十下去換裝 繳交了 身上的迷彩服 外套 皮帶 小帽

最後在旅集合場 點名 上車

我們在那邊喊 謝謝營長

二連的 POA 最帥

上車前 還跑到營長前 跟營長敬禮~

最後開車是五點半

終於~~~

離開營區了

很妙的感覺 超想走 又有那麼一點點不捨

這十二週 外面的人都覺得很快 只有在裡面的人覺得慢

這十二週 把進去量體重 89 公斤的我 操成 77 公斤

把我從啥都不會的二兵 訓練成 陸軍下士

終於 903R2B2C 國防訓儲役 96-2 048 結訓了~ 我現在是 中華民國陸軍下士班長 何天線

天線仔的阿兵哥週記在此進入尾聲~

請繼續收看~ 邁向卓越的天線仔~

2 則留言:

  1. 阿~~過太爽了啦~看不下去了啦~~3個月就

    服完了,我才剛下部隊要過很久咧~難得放假

    出來透氣就要偷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