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增加個人競爭力

出處:

http://www.shukai.biz/2006/12/2_17.html



雖然我覺得標題不夠貼切

不過這篇文章提到很多現實的迷思



以下節錄部分



##

做什麼事情之前,先想好這項事情的本質,最根本最根本的來源是什麼,然後往這方面去思考怎麼處理最好。

解決問題也是要從問題的根源著手,斷了源頭自然問題就乾涸掉了。

##



##

要怎麼靠近目標呢?



所謂『車好馬壯不如方向對』,當然就是要往有可能賺錢的地方去走。例如:業務、直銷、或是當老闆,

畢竟十個老闆有九個半是很好的業務。或者說在唸書的時候就先想好,我的優勢是什麼?我的弱勢在哪裡?

英文很好可以開補習班、當家教、寫書、翻譯,但是一輩子當國中英文老師這個選項記得先disable掉,

因為這條路的終點不是賺大錢,而是溫飽和安穩的生活。



所以記得先確定你最想達到的目標是什麼,例如說我想賺很多錢,那就別花時間和精力在不重要的事情上面,

例如:讀一些沒有用的書,每天玩線上遊戲蹉跎光陰,而應該把你的腦子思考力集中起來往如何賺錢這方面去想該怎麼作;

我想當有學問的人,那就去規劃要怎麼樣看書和思考。這樣才能夠經由持續努力進而到達目標。



先想好事情的本源是什麼,然後反推回來該怎麼作,這樣才會一點一點往目標邁進,也不會辛苦地要命,

卻最後卻發現再辛苦也得不到你所要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