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智邦失火

話說星期天中午左右收到 JC 的簡訊,說公司失火,

還以為他在造梗,或是想搞什麼活動,因為星期一是他生日。

打給 JC,不知道是誰接的,那時也還沒真的相信。

一直到傍晚看到公司發的股東公告才知道真的失火了,但是看公告的內容感覺也沒很嚴重。

但是心裡在想才普渡完就失火,是供品的不夠嗎?還是燒得太少?還是因為我們部門下去拜拜的人太少?

而且星期一的中午還看到不知是 HR 的還是總務的又買了一堆紙錢回來燒。



話說星期一到公司,才知道我們部門的辦公室沒了,

因為我們部門旁邊的空調機房電線走火,爆炸,接著機房大火,然後燒掉了機房跟我們部門辦公室間的隔板和障礙物,

所以大火整個就在我們部門悶燒,起火時間是星期天的凌晨。

要慶幸我跟 Fred 星期五晚上就把 MAX Liu 交代的工作熬夜做完,

不然要是六日去弄,嘿嘿智邦星期一就要在一樓多貼兩個人的照片了 XD



一早去簽到集合,大家都在聊天,奇怪不是說要穿輕便可以淘汰的舊衣服嗎?

怎麼還是有一堆人穿的像是要去郊遊、買菜、逛街,

自己換完了衣服,看大家還是在聊天,摸去 7-11 找食物吃 (早上才搭車回台北,肚子有餓到),



搞到快十點總算有人站出來說要開始動工清理,

由於昨天就有不少人去公司幫忙,所以我們部門的東西有一部分已經搬出來,

在分配工作的時候看到主管們各說各的話完全沒組織(你們不是昨天開過會了 = =a),

這時候主管的領導風格就完全顯現出來,

有的親自動手一起做但是好像忘記自己是主管要先顧好大家是不是都進入狀況了,

有的除了吃便當、喝飲料和叫人家做事情得時間之外完全沒出現,

一天下來大家都跟難民一樣,只有他乾淨的像剛洗好澡一樣,就拿著他的 NB 不知道在幹嘛,

也有人就這邊看看、那邊看看,然後突然就吆喝幾句,也不管大家有沒聽懂或是有沒在聽,

講完就又跑到另一個地方在作重複的事情。

看不出來誰講了算,也看不出來誰對自己講的話可以負責,

所以沒人真正的分配工作,沒有動線,也沒有考慮到要清點資產等的細節,

就在這種一團亂的情況下,大家開始動手做自己覺得該做的事情。



由於我們 team 的測試設備和我們自己的東西都沒拿下來,

所以我跟 Fred 決定先去把所有的東西弄出來,

結果光東西可不可以動,保險公司什麼時候來勘查,主管們又是各說各話講不清楚 (你們開會真的都有在聽嗎 = =a)。

反正最後最大的說了算,搬~!



第一次進入火場,帶了兩層的口罩,

但是還是聞到濃濃的煙味和焦味,空氣中滿滿的都是灰,

我試著把鼻子露出來體驗一下直接呼吸的感覺,有種吸氣都很困難的感覺,

吸進去的氣有種濃烈的刺鼻味和灼熱的感覺刺激我的呼吸道,

舉目所及之處除了四周窗戶透進來灰濛濛的光之外,

其他都是一片的死黑,因為悶燒的關係,

產生極大量很細很細的煙塵,布滿所有的地方,沒有一個地方是原來的顏色,

就是一片黑。



好不容易花了四趟,把我們 IPDSLAM 的設備和我們自己的東西全搬出來,

其中一次進去,中間被人叫住說要小心地板,

結果當我回過頭來在繼續前進時,被一堆天花板掉落的管線砸到,

好險幾乎都是軟的東西,只是背後被電線掃到一直很痛 (老兄你是提醒我還是耍我啊 = =)。



清點了一下搬出來的東西,IPDSLAM 的 DUT 和 CPE,全毀,

全部蓋了一層厚厚的灰,那種灰摸起來還油油的,所以拿空壓機噴也噴不乾淨,cable 插座的部分更是難清理,

而且金屬的部分都開始氧化了。

至於我自己的東西幾乎全毀,耳機、藍芽、杯子,還有一堆東西都沒了或是融了 (當下溫度應該很高吧),

,只剩下幾本書、 console 線、筆記本,宜臻的 LCD (還沒時間測不知道是好的還是壞了),

我桌上唯一毫髮無損的是跟宜臻的合照 (呵...苦笑),

不過說起來那張照片救了我,要不是星期五看了那張照片一眼,

我不會卯起來跟 Fred 加班到半夜,

如果真的來加班,依照我們的個性一定會是下午來弄到半夜,

那就真的....呸呸呸。



東西搬出來後就一直不斷的,洗洗洗、擦擦擦、刷刷刷,

下午又奉命進去搬了 Auto 的設備和 IPDSLAM 的 Line Simulator 和 Noise Generater,

真他 X 的重,重到我想罵髒話 (一部分是因為背也再痛),最後是一台一台搬上那種可以拖木頭站板的拖車,才拉出來。

跟 Fred 兩個人搬到死,感寫 JC 捨己為人,

很不懂,部門壯丁都死光了,講到搬東西大家都瞬間耳聾,要不就只拿自己的東西。

今天一天上手過的東西,算一算超過 500 KG,還不包含被我拉出來的測試架。

今天一天下來我想很多人都搬到想砸東西吧,搬東西的就一直是那幾個人。



好不容易捱到六點,大家開始自動的消失,

原本東西拿好要走,六點多大頭突然出現遠遠聽到他在講我們 team 的東西,

我跟 Fred 想說還是跟去看看他要做啥,結果果然自己送上門。

大頭一直跟助理抱怨說啥我們 (所有人) 都沒照他講的做,這樣明天保險公司來怎辦,

聽不出來到底他講的東西是他臨時想到的,還是他真的有交代過,

反正他們裡面有個人應該被抓出來阿嚕吧到死,

因為他說他交代過的東西,我們這些第一線的人收到的命令是完全不是那樣。

最後弄到快八點半才回家。



一天下來,兩腿的腳後跟往上延伸爆痛,身上多了無數的小傷口,背上也很痛。

全身都是焦味、煙味、油味,一天下來我身上不斷的髒了、洗了、又髒了,一身黑,

到後來我也不想管了,我只知道我昨天騎車回家時,一路上的人都在看我 (看屁啊!老子 Accton 建設公司的),

洗了三次澡,有些小地方還是刷不乾淨 (不要想歪 = =),洗澡時地上黑黑紅紅的,不知道是哪個傷口在流血,

背上不知道有沒傷口,我看不到只覺得辣辣的痛,

因為整天都用洗衣精在洗手,所以手掌一張開就很痛,

明天還要繼續,

今天聽說可能要被暫時調去台中繼續把 case 做完,

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

3 則留言:

  1. 所以還好上天保佑~ :)

    也太恐怖了...聽起來好嚴重!

    幸好逃過一劫

    回覆刪除
  2. 看來挺嚴重的...

    你的損失也不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