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專業能力 v.s. 績效 v.s. KPI v.s. 現實

以前老闆常問我們:

這東西有什麼地方跟人家不一樣?要讓人家看出來不一樣。

這東西有什麼特別?要讓人家覺得特別。

這東西有什麼貢獻?要讓人家覺得有貢獻。



老闆還要我們每週交 Report。



跟現在在公司有何不同?

我學校的老板很有腦,會做官、會賺錢、有人脈、會讓底下的被他操得很爽,最重要的是有腦。

現在公司的老闆沒腦,所以以上講的都沒有,另外在職場一切都有現實的考量。



所以我要做到,

自己爽、同事爽、老闆爽,同時又要有績效和 KPI,又要累積四年後轉職能用的專業能力,

我知道我這樣會過得很辛苦,但是這是我要邁向卓越要與眾不同一定要走的路。



我未來一定不會在網通業做測試,不是這工作哪裡不好我看不起它,

很單純就是我不喜歡這樣的工作內容,一點都不喜歡,

所以我一定要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準時把工作做好、做完、做得漂亮,

然後去學其它有用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