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去 NOVA

星期四晚上去了一趟 NOVA,

不是我自己要買東西,是陪學弟去組電腦 (原來不是每個男生都會組電腦的 XD)。

我大二到大四在電腦上應該砸了快十萬,

從簡單的電腦組裝到超頻,當然我沒有瘋到去玩乾冰和水冷,

但是我經手的每一樣的東西都是我千挑萬選,比較過 C/P 值,然後翻遍網路上的開箱文、評測文,

最後在網路上挑最便宜的敗,我真的很省 (心虛 XD)。

以前追求效能極致,不知不覺就搞得好像軍備競賽一樣,現在凡樸歸真,穩夠用就好。



那天陪學弟去問了兩家,

第一家店員當我們是蠢大學生,一開始就跟我唬爛,

當下就故意跟他要板子出來看,假裝跟學弟介紹,其實是吐槽那個店員,

後來那個店員就不敢亂講話了。

不過第一家價格我還不滿意,就又跟學弟挑了二家,

無意中發現一個以前有接觸過的店長還在,就去他那邊問價錢,

後來七折八扣成交,我算一算我們一共花了一小時跑了兩家店,結果只便宜 $300,

不過我覺得買東西是買爽度啦 XD。



那天在 NOVA 人很多,邊跟店員哈拉一邊也聽他們跟其他客人在講啥,

NOVA 會賺錢不是沒有原因,聽他們和三分之二的客人對話大概就聽得出來對方是去被宰,

另外那天的觀察也再度證實,光華和 NOVA 雖然一堆店家,

可是其實只是少數老闆開的,因為當店員說要調貨一定是去特定的幾家找,

另外你一定可以發現某幾家的店員特熟,要不就一定是固定幾家的在串門子,

所以即使我們想說要多問幾家,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機率會走進同一個老闆開的店,

這時對方只要便宜一點大概生意就做成了。



另外我從大二聽到現在店員的慣用語,

這台電腦只賺你五十、一百,

用到現在還在用 XD,

當店員這樣講時就是在提醒你,你電腦上的每台零組件賺你不只五十到一百,

這些東西的成本價大約都是售價的五折到七折 (搞不好更低),

常去逛你就可以聽到,網路上也可以翻到。

有些店員還會跟你說他開系統給你看 XD,

我去看你的查價系統幹嘛,你給我看你們的進銷存系統還差不多 = =。



反正就是那樣,下禮拜還要找時間教學弟組電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